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1. 化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化学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中等学校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生产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结构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教育心理学等。

   2. 化学工程与工艺(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化工、能源、环保等部门从事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化工机械及设备、无机化工工艺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等。

   3. 应用化学(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应用化学领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精细化工、能源、环保等部门从事工业分析、精细化学品开发、生产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应用化学实验、精细化学品化学、现代分离技术、工业分析等。

   4. 制药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药物生产技术与设备、药物检测与管理法规的基础理论知识、实践技能,能在化学及生物制药、药物检测与管理等领域从事药品生产、药物检测、产品开发与管理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仪器分析、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合成、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药事管理、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物理化学实验、化工原理实验、药物合成实验、药物分析实验等。

5.水质科学与技术(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自然科学知识,具备水处理、水质分析、水质监测与评价、水设备设计与选型、水处理药剂等方面的知识,具有进行水质科学新工艺、新药剂、新设备研发和水处理工程论证、设计、建设、运营的能力,能够在相关工业领域(环保、市政水处理、化工、石油、制药、造纸、纺织、冶金、食品与发酵、电力、地下水采集等)从事水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从事水质工程相关领域(环保、市政水处理、石油、化工、制药、地下水采集等)从事包括水质工程的建设前期规划、工程设计、工程建设、工程改造、运行维护、管理等工程技术与管理工作和水质监测、节水减排、废水资源化、水工材料及其腐蚀与防护、水处理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的应用等专业技术工作,适应行业发展和区域经济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含实验)、有机化学(含实验)、分析化学(含实验)、物理化学(含实验)、仪器分析(含实验)、化工原理(含实验)、水质工程学、水污染控制工程、水处理综合实验、水质监测与评价(含实验)、水质科学与技术课程设计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