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乡村低成本环境治理技术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实验室平台建设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12-07 20:05:45 文章点击数:[]

2022年12月4日,乡村低成本环境治理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实验室平台建设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兴华教授致欢迎词,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教授宣读聘任文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实验室副主任赖川主持。

王成端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是我校资源与环境学科着重打造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其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能力较为突出,自建立以来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和成果。未来,实验室发展将基于乡村振兴中环境治理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强化政产学研用的融合,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不断为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与人力支撑。

马军受聘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并围绕实验平台建设发展做了主题报告。他提出,实验室平台建设应立足达州“3+3+N”现代产业集群的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依据相关政策,科学布局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坚持把教学、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同服务地方有效结合起来,助力区域生态环境治理、乡村振兴和产业的绿色低发展。

朱兴华在致辞中指出,实验室是四川文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大农村环境治理科技研究力度的号召,结合所处秦巴山区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地域特点,根据自身优势而建设的科研创新平台。成立学术委员会是深入推进实验室发展的重要举措。实验室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寻求新思路,拓展新途径。

涂德祥宣读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聘任文件。

赖川从实验室的科研团队、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就实验室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会上,学术委员会还就实验室首批拟立项开放基金项目进行了审议。

学校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撰稿:胡涛

                                                     审核:向文军 周绿山

       终审:周頔     赖川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