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达州市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马国春博士一行来学院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11-18 12:40:58 文章点击数:[]

2022年11月16日,达州市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马国春博士、达州市林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于长春一行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洽谈。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向文军、教科办、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化工与制药教研室教师和部分博士代表参加会议。

赖川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学科专业及科研平台的设置,充分考虑了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尤其是在特色植物开发、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锂钾资源开发等方面与达州产业发展具有较高的契合度和较强的服务能力,希望在未来的合作过程中能各自发挥优势共育新课题、共享新成果、共推新发展。

达州市林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高级工程师于长春在交流会上以《药用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为题进行了学术讲座。他以全球的种质资源分布、利用和现状为切入点,系统分析了我国种质资源现状,就我国在种质资源保护立法、保护技术和药物利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达州市药用植物产业的发展、瓶颈及解决关键提出了合理建议。同时希望能与我院加强科研合作,助力达州市的药用植物开发和药用植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委人才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马国春博士围绕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在温室大棚中的应用、锂钾资源开发、农业现代化和农产品深加工方面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希望化学化工学院能积极对接达州市相关企业需求,在科学研究上精准发力。

会后,学院聘请于长春高级工程师为化学化工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


                                                                    撰稿:符东  

                                                                      审稿:周頔  

                                                                  2022年11月18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