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刘兴勇教授团队到校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12-29 16:50:45 文章点击数:[]

2020年12月28日下午14:30,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在南坝校区弘远楼会议室(301)主持召开了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科研团队学术交流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无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名誉院长刘兴勇教授团队到校交流。刘院长介绍了刘兴勇教授及团队成员杨郭教授、邢波博士的基本情况和化学化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川东分中心建设、课程思政等学院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名誉院长刘兴勇教授做了“学科特色培育的实践探索”的学术讲座,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在学科特色培育中的实践探索。刘兴勇教授分别讲述了自己在担任化学工程系主任时在建立中国西部化工人才培养基地方面的内容;作为研究生处副处长时所思考的特色培育,推进学校学科建设5大工程方面的研究;作为化环、化工(副)院长时在对标竟技,扬优补短,提升化工环节类学科辨识度方面的实践探索;作为校办主任时在服务产教融合,破解发展困局方面的体会。杨郭教授做了“OBE体系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主要结合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从实验室建设及见习、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邢波博士做了“基于氮掺杂改性多孔碳催化氧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的研究”的学术讲座。结合研究工作,重点介绍氮掺杂改性多孔碳制备及其在湿式催化氧化、类芬顿、催化臭氧化等高级氧化技术上的应用研究。

会上智能制造学院杨成福院长、化学化工学院刘长路、邓祥、李亚阑徐竟帆等老师结合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兴勇教授团队到校交流对化工学院的学科特色培育、实验室建设、青年教师科研等方面有积极指导和促进作用。


撰稿人:陈安银

审稿人:朱朝菊

2020年12月29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