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四届化学化工实验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11-01 15:24:26 文章点击数:[]

 作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助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项目, 第四届化学化工实验技能竞赛于2017年10月28日上午在化工实验楼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罗江、化工学院党政领导莅临现场指导比赛。
       
比赛评委由化学化工学院全体专业老师担任。
      
大二、大三共47支队伍分别组成了化学、化工、应化和制药工程五个竞赛组。
       
八点整,选手们经过抽签有序进入实验室,比赛拉开帷幕。无机实验中,选手们利用称量、抽滤洗涤、溶解蒸发、滴定测试等操作分别完成了粗制氯化钠的提纯和检验、三草酸合铁甲酸的制备、硫酸亚铁铵的制备及产品检验等实验。面对甲基橙、甲酸乙酯、二苯乙二酮等有机实验操作,选手们采用了红外谱图、熔点测定、萃取、精馏、抽滤、洗涤、重结晶等手段。本次竞赛新增了一项赛事叫模拟实验,选手们通过计算机模拟化工设备进行操作,这既考验了选手们的实验基础技能,又综合了远程云端操作思维,符合现代化化工产业的需求。评委们对选手的实验基本操作、实验方案设计、实验过程控制、实验现象观察和记录、实验数据采集、分析和处理能力、电脑打分情况等各方面进行考核,根据实验报告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朱俊霞、任虹等获得化学组一等奖,陈刚徐等获得化学工程与工艺组一等奖,袁佳佳等获得应用化学组一等奖,王晓玲等获得制药工程组一等奖。
       
本次实验竞赛加强了实验学科建设,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化学实验技能,培养了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222.JPG

333.JPG

111.JPG

撰稿:孙亨宇  审稿:彭波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