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刘兴勇教授做《“三传一反”—化工科学的精髓》的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10-23 14:59:00 文章点击数:[]

 

   2017年10月19日晚,四川理工学院化工学院副院长刘兴勇教授在南坝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三传一反’——化工科学的精髓”学术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刘长路院长主持,化工学院约三百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刘教授采用了大量的图片和案例为同学们介绍化工科学精神“三传一反”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刘教授为大家重点介绍了纳维-斯托克斯方程在化工中可运用的范围,囊括了航天、能源、材料、生命、信息、轻工、食品、农牧业、环境、建筑等方面。刘教授表示:化工学科是把化学带出实验室进入社会的科学,而化工则是把分子变为钱的学科。并且运用高分子石墨烯的合成,“弃电”的资源化利用,高盐水的处理等案例来说明化学工程的重要性。 
    
精彩的报告会牢牢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向刘教授提问,刘教授也非常耐心地为他们解答。此次报告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未来专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参考。

撰稿:陈安银   审稿人 :刘长路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