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苏杰博士做《降压药lisinopril的绿色合成》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10-18 10:41:22 文章点击数:[]

   2017年10月16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苏杰博士在南坝学术报告厅作《降压药lisinopril的绿色合成》专题讲座。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刘长路院长主持,化工学院约三百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苏杰博士首先介绍了药品莱诺普利合成的研究现状。随后,苏杰博士由传统路线已不适用于实际生产而引入主题,阐述了研发lisinopril的背景,Lisinopri对高血压的治疗有良好的效果,长期服用副作用小,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他介绍了lisinopril的合成原理以及在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药品研究的看法和意见。最后,苏杰博士做出总结:对lisinopril的合成路线进行改进,避免了过去合成路线当中原料成本高,反应时间长,产品盐份易超标等问题,并改善了催化剂,使其能对赖氨酸的特定氨基进行选择性保护。
   
讲座结束后,苏杰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制药工程的专业前景、同种成分不同药物为何功效不同以及制药过程中的关键步骤等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使同学们对制药方面的前沿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撰稿人:陈安银     审稿人: 刘长路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