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陈静博士作“有机铋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11-25 10:06:24 文章点击数:[]

     20161123日晚上1900,化学化工学院陈静博士关于“有机铋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主持,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讲座。

   陈静博士结合其研究领域,首先对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发展现状、性质及其应用做了简单的介绍;其次对有机铋化合物的性质以及在催化、生物医药、功能性材料等方面作了具体的介绍;最后陈静博士从有机化合物的合成法、对合成法的改良、苯炔加成反应的反应条件的探讨及加成产物的X射线晶体结构分析等各个方面对含铋化合物対苯炔的加成反应的研究做了详细介绍。阐述了金属有机化学的发展必将促进和推动一系列相邻学科的发展。由于铋化合物的绿色安全特性符合现代化学的绿色合成要求及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在开发新型有机铋功能化合物将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和应用前景。

   最后,院长刘长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陈静博士在“有机铋化合物的合成及其应用”学术讲座中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术论坛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及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学术交流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增加了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了解、对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博文大理、厚德笃行的校训,不断创新积极进取,谱写大学四年新篇章。

                            撰稿人:陈安银  初审:朱朝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