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信息 >> 正文

朱辉老师作“腐植酸在医药保健品领域开发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5-11-18 10:25:52 文章点击数:[]

    11月16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朱辉老师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作“腐植酸在医药保健品领域开发应用”学术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腐植酸的概述及提取、医药应用研究、保健品应用研究等方面展开。腐植酸是一项朝阳环保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涉及工业、农业、医药保健、环境治理等诸多领域。腐植酸类物质在医药保健上的应用历史久远,最早应用记载于明代李时珍著《本草纲目》,具有降血脂、促循环、人体免疫调节、抗衰老等作用。讲座重点对腐植酸类物质的提取及在医疗卫生、生态食品、保健品方面上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浅显易懂。最后对比分析了国内外医疗保健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