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入驻实践基地见面会召开

作者:周绿山 来源:院行政 发表于:2022-08-25 16:40:05 文章点击数:[]

   8月19日,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与四川轻化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入驻实践基地见面会在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四川轻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斌,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果,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联合培养兼职硕士生导师及教师代表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刘亿主持。

   经过精心准备,化学化工学院本次迎来了8名四川轻化工大学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未来两年,来自材料与化工专业、化学专业的2020级及2021级的8名硕士研究生将分批入驻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天然气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四川省玄武岩纤维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达州市玄武岩纤维产业研究院,他们将立足达州“3+3+N”重点产业发展需要,主要围绕新材料和能源化工等方面开展实践实习、科学研究和完成毕业论文等。

   见面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博士对学院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关于学校与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四川轻化工大学三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赖川谈到,本次研究生入驻并开展联合培养,标志着学校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将为化学化工学院资源与环境硕士点申报积累经验,也是落实市校合作的具体体现。他还表示,三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各方有职责和义务进一步整合资源,各自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提升硕士研究生培养水平。化学化工学院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方面有基础有条件,在学生指导方面有师资有能力,在未来发展方面有梦想有动力。

   陈果指出,达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作为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要充分发作用和优势,要将实践基地转化为人才培养孵化器、提档升级的加速器和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在交流发言过程中,2021年入驻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卓思敏表示,通过联合培养进行课题研究,不仅提升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紧密度,也让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更加明确与现实,同时有效缩短了实验室到生产车间的距离。

   据悉,化学化工学院2022年新增资源与环境、材料与化工等领域的硕士研究生导师10名,学院现有与四川轻化工大学和西南科技大学在校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12名。新增硕士生导师及深入开展联合培养工作,将进一步为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点申报和硕士研究生培养奠定基础,将助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上台阶、上水平。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