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学术院长霍冀川教授到院交流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12-22 15:05:38 文章点击数:[]

2020年12月17日上午9时,学院院长刘长路教授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术院长交流会议。

首先,院长刘长路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化学化工学院学术院长霍冀川教授到院交流。刘院长介绍了霍教授基本情况,及化学化工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川东分中心建设、课程思政等学院工作。

学术院长霍冀川教授结合化工学院实际,提出六点宝贵建议。建议立足川东地区,与区位优势紧密相结合,整合秦巴地区社会资源力量,发挥人力优势,优先发展与万源市合作;建议发挥顶层设计作用,制定政策,吸引优秀教师来学院发展;建议充分利用好特色植物开发研究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启动特色植物物种宝库或大数据调研;建议2021年上半年化学化工学院要明确申报硕士点方向,研究生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建议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为申报硕士点的专业,需要拟定3-4个研究方向;建议加强关于低成本生活污水处理技术的学术交流。在西南科技大学的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有这方面的研究,主要是采用植物来处理污水,成本较低;建议对鄂贝母种植条件、种植规模以及市场前景进行详细的调研。对独特的活性成分进行结构鉴定,并探索获取该活性物质的有效途径。利用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手段对鄂贝母进行育种研究。

会上学院朱朝菊、邓祥、魏伟、胡涛、蔡光容等老师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稿:李扬磊  

审稿:朱朝菊  

2020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