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6-09 19:22:27 文章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党课。2021年6月9日15:00,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在一教楼100教室又为师生们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启示”的专题党课。

A6E1

      朱书记的党课分为两部分,一是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二是讲述自己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得出的五点重要启示。她围绕党史人物、党史故事、党史知识三条主线给在场师生们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个个鲜活的革命志士形象、一种种可以永远传承的革命精神。她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课上,朱书记要求新时代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致力于求真求是,向上向善。同时希望教师们要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立足岗位,学史力行,全院师生应齐心协力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专业认证和硕士点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全体老师、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参加了本次主题党课学习。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