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赴邓小平故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5-24 15:10:57 文章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历史,追思伟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2日下午到23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教职工赴邓小平故里开展“探寻伟人足迹,感悟党史辉煌”的党史学习教育。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5月22日下午老师们踏上了前往邓小平故里的征途。23日一早,老师们走进了邓小平纪念园区,大家肃然起敬,站立在邓小平铜像前,在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同志领誓下,所有党员庄严伫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担使命,声声名字表决心。

接着,怀着对邓小平同志的崇敬,大家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进行了集体合影,然后进入邓小平故居陈列馆。老师们仔细参观,认真聆听讲解。陈列馆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为主题,全景式地展现了邓小平和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陈列馆共收集了有关邓小平同志的408幅图片、170件文物、200多件档案文献资料,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各位老师重温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参观后,化工制药支部、化学应化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

然后,老师们进入邓小平故居缅怀馆。缅怀馆由一个序厅、四个展厅及相关辅助设施组成。其以“回家”为设计理念,营造出亲切自然的氛围,满怀对小平同志的温馨情感,让老师们从各个角度了解小平同志,走近他的生活、他的情感、他的世界。

最后,老师们进入邓小平故居。小平同志故居是一座典型而又普通的川东农家三合院,整座三合院呈凹型,坐东朝西,门楣两边由四川著名作家马识途撰写的对联。

23日下午2点,老师们满怀感触和收获启程返校,伴随着优美的校歌,大家平安返校,圆满完成了本次学习活动。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老师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历史使命。一方面要加强党史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方面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守育人初心,永远听党话,坚决跟党走!

 

撰稿:李扬磊  

审稿:朱朝菊  

2021年524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