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长刁永锋率队赴我院开展中期教学检查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11-20 16:09:36 文章点击数:[]

11月20日早上,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务处处长程碧英等一行分别赴智能制造学院和我院开展中期教学检查,会议在智能制造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程碧英主持,两院党政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检查中,校长刁永锋一行首先深入课堂,随机听取了学院陈安银、张学平老师的授课

 

随后召开中期教学检查会议,院长刘长路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刘院长表示,本学期教学工作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第一,化学化工学院全院教职工非常认可学校即将出台相关教学管理文件,没有收到任何不同意见。同时对“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及2020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做了相应安排。第二,通过教职工大会、QQ群、微信群和公众号等线上线下方式宣传“文理金课”,让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到“文理金课”建设。另外,在原有精品课程的基础上,打造“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第三,通过深入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四川文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精神,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及课程建设要求,大力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第四,结合本学期我们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新工科背景下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实习的改革与探索”为主题的特色教研活动。主要与企业探讨了人才培养、见习实习、资源共享等相关事宜,不仅达到了教研的目的,同时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校企科研合作、基地建设和资源共享创造了条件,有利于促进教学改革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第五,完成了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特色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四川文理学院-四川省达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基地质量工程项目结项和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精品课程相关结项材料。同时,有序推进化学工程与工艺校级应用型示范专业、精细化学品校级课程教学团队和成都地奥集团天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校级示范性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第六,成立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和答辩委员会,积极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第七,本着“常规中求精细,精细中求发展”的常规教学管理理念,我院扎扎实实的开展了常规教学管理工作,提高了教学质量,同时开展了2017级专升本学生座谈会和 2019-2020-1中期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等。

 

听取汇报后,党委副书记侯忠明、教务处处长程碧英、督导专家杨清平老师指出,化学化工学院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有序推进老校区的校园环境,加大实验室的建设。

最后,校长刁永锋表示,此次中期教学检查主要体现在一喜两忧。一喜是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两忧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有待提高,要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训练;同时教学条件的改善,重视课堂教学和课程教学,让学生把头抬起来、让学生思维动起来,才能让学生忙起来,提高学生质量培养。

                                撰稿:蒋永梅

                               审核:邓祥

                                终审:刘长路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