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教职工赴万源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9-05-16 20:32:30 文章点击数:[]

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增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全体教师的凝聚力,515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职工共23人赴万源参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和“李林森先进事迹陈列室”。

 

 

陈列馆位于四川省万源市城郊红军公园左侧,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保卫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而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重大战役并取得辉煌胜利的专题纪念馆。该馆于19965月建成开放,占地12亩,馆舍建筑面积2340平方米,陈列了当年红军留存于万源境内的各类文献资料、武器弹药、石刻标语及其它珍贵文物共计1200余件。馆内还有李林森先进事迹陈列室。

 

 

朱朝菊书记带领大家参观学习了新时代优秀党员李林森的先进事迹,感受着大巴山下基层党员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品质。全体教师党员面朝党旗,进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参观教职工、教师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先后合影留念,朱书记对大家参观战史陈列馆提出纪律要求。

 

 

大家认真观看馆内红四方面军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具及文件书刊、碑刻标语等各种珍贵文物,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战火岁月。馆内陈列采取人物图像、珍贵摄影、沙盘展示、模型展示、大事年代表、数据统计等多种呈现形式,生动地再现了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八万红军将士血战万源的壮烈场景,教师们深深感知到中国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收获极大:通过这次参观革命陈列馆,重温历史,解读了革命先烈威武不屈的斗争精神;亲身体会,感受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撰稿:马建堂     审稿:朱朝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