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十七届“三笔字”比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11-21 13:11:06 文章点击数:[]

为传承中华文化,发扬书写之光,提升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和传统文化素养,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1119下午在南坝校区一教楼410401501教室举办第十七届三笔字书法比赛,我院大一至大三共两百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分为硬笔组、毛笔组和粉笔组。粉笔组采用抽签的形式从赛前准备好的短句中抽取比赛内容,硬笔和毛笔组自选积极向上的内容,在展示个人风采的基础上自由发挥。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信坦然,行云流水,作品笔势雄奇,姿态横生。


本次比赛由中华传统学院评委和学生会部长组成。粉笔组采用现场评分、硬笔组和毛笔组则是由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同学选出优秀作品,再经过老师的认真评比,遴选出优秀作品。各类比赛均附有证书和奖品。最后,经过学院认真公平的评选考量,此次比赛崔羽洁同学获得了硬笔组一等奖,何杨同学获得了粉笔字一等奖,陈萱同学获得了毛笔组一等奖。


妙笔承文化,翰墨润人生,汉字就是一道光,它照亮了我们这个文明之前的蒙昧和黑暗。本次三笔字大赛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关注汉字书写、提高书写水平、展现书写才能,通过切磋达到互相激励、共同进步的目的,用汉字书写形式展现学科素养和专业技能,以青春之名展现青年之风采。

撰稿:崔羽洁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终审:周頔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