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第五届科技博览会在莲湖校区举行

作者:崔宝玉 来源: 发表于:2022-11-15 13:30:13 文章点击数:[]

11月13日,由学校主办,校团委、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五届科技博览会大学生科技成果项目现场展示活动在莲湖校区举行。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出席活动,相关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各项目组成员、指导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700余人参加活动。

党委书记王成端宣布第五届科博会大学生科技成果项目现场展示活动启动

王成端宣布四川文理学院第五届科博会大学生科技成果项目现场展示活动启动,听取了部分科技创新团队的汇报,并与项目成员亲切交谈。王成端肯定了团队成员的辛勤劳动,并勉励同学们要以此次科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珍惜大学时光,以青春之我扛起时代之责;“付出就是收获”“团结就是力量”,每一名团队成员的付出才能汇集出强大的科技力量;要求真创新,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不竭动力;要笃学实干,做助力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精英。

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讲话

侯忠明指出,此次学校举办第五届科技博览会,是文理融通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是推进学校活跃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在师资力量、运行经费、课题项目等方面对大学生科研活动的开展予以支持,促进大学生科研活动全面开花结果。他要求广大学生以举办科技博览会为契机,珍惜当下,学好科学文化,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王成端为获奖项目颁奖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小奎宣读大学生科技成果项目获奖名单;科技处处长、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頔介绍项目验收情况;大学生科技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侯翔、大学生科技项目获奖项目负责人代表辛雨瑶分别发言。

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为获奖项目颁奖

科博会是学校于2017年创设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品牌活动,目前已经成为青年举办、青年参与、青年受益、共建共享、成长成才的舞台,成为我校大学生交流思想、激发灵感、推进创新的平台,成为孕育出未来引领科技创新、创造、发展的星星之火。本届科博会共收到50份项目申请,其中39个项目通过验收,并评选出一等奖 2 项、二等奖 3 项、三等奖 5 项、优秀奖29项;优秀指导教师10名。

党委书记王成端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中药口红的制备”项目负责人杨馨月同学说,感谢学校为我们打造浓厚的创新氛围,举办了科技博览会,它很好地将我们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在一起。很荣幸我和我团队成员罗丹、杨宇、黄菁、钟袁园可以顺利结项并获得了一等奖。

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与项目成员交流

罗丹同学说,我们收获了很多,不仅仅是奖项,更是延伸了课堂外的知识。我们学会了如何运用大数据查找资料,如何对比同类型研究文章并结合自己的方案进行创新。感谢颜爽老师的辛勤指导,同时也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