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

作者:李苹 来源:学生党支部 发表于:2022-03-10 20:56:08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四川省委关于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工作的号召,深入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通知精神,于2022年3月9日10:30,在南坝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党总支副书记潘维、学工办副主任崔宝玉、专职辅导员张魏霞、罗云、李苹、部分团总支学生成员和班级干部参加本次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朝菊书记为第一期“青马工程”致辞,她提出“巩固党史学习成果,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的要求;指出“刻苦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号召广大青年树立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并预祝化学化工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潘维副书记介绍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方案,旨在通过“思想引领”与“能力提升”两个途径,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政治素质和实践能力。他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作为武装,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全面提升青年综合能力。崔宝玉老师解读了第一期“青马工程”的管理方法,并详细地介绍培训课程。最后,全体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第一期“青马工程”设有二十余次课程,将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组织协调等能力,使他们获得全面的发展提升,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李苹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终审:朱朝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