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10-15 20:56:26 文章点击数:[]

    2021年10月14日下午19:00,为使新生大一生活更加缤纷多彩,化学化工学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二十三届“修身·成才·报国”演讲比赛,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党总支副书记潘维、学工办副主任崔宝玉、专职辅导员李苹和学生会主席王渝共同担任评委,2021级二百余名同学到场观赛。


   伊始,主持人逐一介绍评委,潘书记简单致辞宣告比赛正式揭开帷幕。选手们轮番上阵,或慷慨激昂,话奋斗过程;或铿锵有力,展书生意气。他们有的以红色事迹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有的以生活环境为面,讲述了作为大学生的自己对于如何以青春之心向党的思考。选手们用严谨的演讲逻辑、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的互动技巧折服了在场观众。中场节目合唱“最初的梦想”更是精彩纷呈,美妙的歌声令人流连忘返,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随后有奖问答环节将比赛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踊跃抢答,以自己丰富的知识获得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礼品。选手演讲结束,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中,潘书记点评到:本次比赛主题突出,缅怀先烈;选手们充满情感,语言流畅,运用了多种修辞手法;不足之处为部分选手太过紧张,没有发挥好。他还送了一首厄尔曼的诗歌“青春”给在场所有同学,希望大家能够不负青春追寻梦想,积极参加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比赛最终评委们上台给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人气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演讲比赛的圆满结束,给广大新同学一个有意义的大学开端,培养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提供了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和自我展现的舞台,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雄心壮志。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以心向党,逐梦征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撰稿:司冬倩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