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轻化工大学钟俊波教授受邀到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符东 来源:院行政 发表于:2024-03-13 12:20:00 文章点击数:[]

2024年3月12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绿色催化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钟俊波教授应邀到化学化工学院作主题为“可调型氧空位促进BiOCl光催化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25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赖川院长主持。

钟俊波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指出了光催化技术具有绿色高效和成本低廉等优势,是目前水环境治理领域最具发展前景的绿色技术之一。钟俊波教授分别以水葫芦粉末辅助原位制备CQDs/BiOCl异质结、螺旋碳纤维改性BiOCl、高粱秸秆碳辅助制备薄片BiOCl、竹纤维表面修饰制备BiOCl为例详细介绍了课题组在光催化降解典型有机污染物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

钟俊波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数据详实、深入浅出,是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让全员到场师生对光催化材料及光催化降解污染物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认识,极大的激发了大家对该领域的研究热情。

钟俊波教授简介:

钟俊波,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轻化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自贡市创新领军人才和优秀科技人才,绿色催化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光催化降解有毒环境污染物、光催化产氢和光催化CO2还原。入选 2022和2023年世界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省部级和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与光催化相关的研究论文260余篇,其中1、2区论文近100篇,被引数3292,H指数30;论文已被9600+学者引用过;工程学领域H指数全国排名前1%;材料学领域H指数全国排名前1%;化学工程领域论文数全球排名前1%;授权发明专利8件,成果转化2项;研究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中国有色金属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中国发明创业奖成果奖二等奖。

撰稿:符东

审核:潘维

终审:周頔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