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巩固扶贫成果,团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周绿山 来源:院行政 发表于:2023-02-10 12:36:32 文章点击数:[]

      2月7日,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特色植物开发研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主任赖川教授带队深入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新开寺村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了大桥村与新开寺村的村情村况、乡村振兴规划、产业发展现状、当地技术需求等,为巩固扶贫成果和助推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固军镇是川东地区富硒茶的主产区,但限于产品单一,精深加工不足,技术不先进,无特色品牌等原因,造成两村茶叶销路较窄、产业链短。通过此次调研,重点实验室与当地村委及企业达成一致意见,后期将整合优势科技力量,全力支持两村进一步发展茶产业,同时开展有机蔬菜和其他经济作物种植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向文军教授、四川文理学院驻村干部孙镱文,重点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参加调研。

 撰稿:蔡光容  周绿山 

审稿:周頔        

2023年2月10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