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赴大竹县开展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共建、助力产业发展”活动

作者:马建堂 来源:化工学院 发表于:2022-11-08 11:48:01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开展好学院党委、各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教职工的政治学习,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校企合作。11月4日,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大竹县部分企业开展了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共建、助力产业发展”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分别赴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方企业。

  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带领第一组同志到四川玉竹麻业有限公司交流。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玉竹麻业公司展厅,公司别经理亲自作讲解,全面讲述了公司发展历程、苎麻生产历史、苎麻生产工艺、苎麻制成品销售及公司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双方开展了会议交流,在别经理的主持下,朱朝菊书记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同时强调在新时期新征程中,党建工作要有新内涵,落实校地合作、服务产业发展。学院博士、高级工程师等科研人员与公司团队就苎麻人工种植、苎麻根茎药用开发、苎麻纤维提取、脱胶废水处理等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苎麻产业发展、合作申报项目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赖川带领第二组同志到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党建交流并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展厅,了解公司发展历程、汽车用橡胶软管制成品销售情况及公司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开展了会议交流,在交流会上,赖川院长领学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的部分内容,同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科研情况,提出希望以共建汽车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为纽带,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双方就本科生培养,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合作申报高级别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交流座谈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汽车特种高分子材料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和公司生产车间。

  本次特色党建活动站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新起点,旨在落实二十大精神,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党建引领校企共建共享,建立双向互动机制,搭建多层次合作平台,在共建中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撰稿:马建堂

审稿:朱朝菊

2022年11月6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