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周活动

作者:信海伦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表于:2022-05-27 13:42:58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倡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结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坚持育人为本,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磨砺生命韧性、谱写青春乐章,学校将举行第十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

5月20日,面向全院师生开展室外手工DIY活动,号召同学们突破自我,大胆进行多种形式创作,带领同学们涂鸦T恤、刷石膏像、制作轻粘土制品等,再将制作好的DIY制品在学校一教楼大厅进行展览,由创作者向参观者对其创作背景进行介绍。后期对展品进行拍卖活动,拍卖所得将以参赛者的名义全部捐给偏远地区的学生,让参与的人都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5.25”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可以拍摄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视频或者其他的心理情景小剧场视频线上投稿,优秀作品将由学院公众号与抖音平台进行推送。

5月25日晚七点主持人致开场词宣布“5.25”室内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室内活动共分为“看、玩、写”三个部分,首先同学们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共同观看了两部关于心理教育的短片,并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对于短片各个维度的理解也显现出每个人的性格特点。接下来大家一起参与了学院精心策划的游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知识的学习和运用,使同学们收获了内心的充实与愉悦,现场氛围达到了最高点。最后为来信感悟环节,同学们在纸上畅所欲言,通过书信的形式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梳理思绪,更好地与情绪相处。

活动圆满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合影留恋。本次活动主题是“磨砺生命韧性,谱写青春乐章”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使命感,表现作为四川文理学院学子的爱心与善心。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释放压力、收获快乐,体会心灵感悟,积极面对生活。

撰稿:信海伦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终审:朱朝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