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论坛暨横向科研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作者:周绿山 来源:化工学院 发表于:2022-06-18 15:55:33 文章点击数:[]

6月1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莲湖校区举行产学研合作论坛暨横向科研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党委书记王成端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教授,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杰教授、程碧英教授出席活动。会议由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教授主持。

本次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产学研合作协议5份,合作项目9项,项目合同经费386万,互聘专家技术人员和双师双能型教师25人。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签约仪式讲话中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产学研合作论坛暨横向科研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也是落实市校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王成端要求,要提高站位,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适应区域发展新要求。人才、科技是区域竞争中最基础的战略性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及科学发展的根本动力所在,也是高校与企业创新发展中最关键、最急需、最紧缺的核心要素。高校作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摇篮,也是创新成果、创新人才集聚的高地。产学研合作是高校实现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助推器,也是企事业单位快速获取人才、科技资源的有效途径;要整体推进,共同开创产学研合作深度融合的新局面。产学研合作涉及多方,不论是有智力与人才资源优势的高校,还是有丰富实践经验与良好应用平台的企业,都应坚持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服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服务企业基础性、战略性研究;要狠抓落实,共同实现产学研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要紧紧围绕“强质量,抓内涵,创特色,促发展”的思路,全面深化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升校企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加强领导、统筹规划、科学推进,共同促进产学研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党委书记王成端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签约仪式上,产学研合作单位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胡蕴明作为专家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从学习、研究、生产实践等方面对产学研合作提出了建议与规划,他坚信产学研合作一定会硕果累累。

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胡蕴明发言

四川衡耀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远际作为合作企业代表在发言中指出,产学研合作是当今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需求和实现多赢的战略举措,既是当务之急,亦是长远大计。产学研合作要以实训基地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

四川衡耀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远际发言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博士介绍学院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川东北地区化学、化工、环保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做好产学研合作,学院不仅有基础有条件,也有信心有能力,更有梦想有未来。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博士介绍学院产学研合作情况

产学研合作论坛期间,四川省庆中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四众玄武岩纤维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四川炬原玄武岩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航天拓达玄武岩纤维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达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雨阁秦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事业负责人和参会嘉宾分别围绕企事业单位需求、平台开放、人才需求、科研合作、基地建设等方面发言,为下一步合作积极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我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教授也就人才培养、市场需求、科技创新、产教融合、品牌共建等方面与企事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将推动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全链条、网络化、开放式协同创新联盟,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依托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助力学校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教务处、科技处、校地合作处、评估处、理工科二级学院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代表和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师与学生代表。

撰稿:周绿山

审核:朱朝菊 赖川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