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受邀出席四川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作者:符东、马建堂 来源:党政办 发表于:2022-05-23 18:21:44 文章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四川省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育教学水平,5月21日,四川省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绵阳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四川省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成端、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博士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董发勤教授主持。

  四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高波致辞。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发勤教授在会上对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组成情况、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概况、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与会成员主要研讨了四川省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计划,并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相融合、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环境类人才、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工程项目申报、优秀教学成果奖培育、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及开展学术研讨和经验交流等多领域的校校联合、校地合作、校企共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首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教学指导的引领作用,一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人才培养要贴合国家政策与区域经济发展要求,深化人才培养目标,凝练并突显培养特色;二是在师资队伍方面建立共建共享机制,探索教师跨校共管共用工作策略,解决区域发展不均衡问题;三是推行课程资源共建共享,积极组建虚拟教研室;四是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2022]22号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乡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等综合治理及试点。

      重庆大学吉芳英教授、四川大学刘敏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刘盛余教授、西南科技大学谌书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主要围绕新工科背景下环境类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宝贵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王成端还结合四川文理学院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要求,深入四川恒泰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碧朗科技有限公司,就化学化工学院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校企合作和资源与环境重点学科建设等工作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

 

撰稿:符东、马建堂

审稿:朱朝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