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作者:马建堂 来源:党政办 发表于:2022-04-29 14:49:10 文章点击数:[]

 

4月2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政治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2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维主持,党总支书记朱朝菊作辅导报告,学院全体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潘维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方案》,对全年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全体人员进行了会前学法,深入学习了学校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精神。

党总支书记朱朝菊围绕第学习主题:《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百年党史 光辉历程》作专题讲座,通过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依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十个方面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

赖川、周绿山、马建堂三位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岗位职责作交流发言,分享学习收获。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赖川谈到:化学化工学院作为基层单位,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守好教育基层的底线。2022年学院要深入落实学校的工作部署,在人才培养、师资引进、科学研究、市校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发展,以稳定创环境,以落实促发展,以创新谋新篇。

党总支副书记潘维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学习按照全年学习方案和既定的学习议程顺利的完成了学习,也是学院中心组全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深入落实学校党委对二级单位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新要求的背景下,学习意义重大,使命担当艰巨,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好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为学院发展持续注入思想政治动力。

 

      撰稿:马建堂

审稿:朱朝菊

2022年4月28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