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乡村低成本环境治理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军教授为学术委员会主任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04-01 09:26:57 文章点击数:[]

2022年3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马军教授前来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在莲湖校区弘德楼会见马军院士一行。

王成端对马军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现场向马军院士颁发了乡村低成本环境治理技术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马军院士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和重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赖川从专业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特色、科研成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向马军院士表达了青年教师培养、科研项目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的愿望。

 

达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马国春、市委组织部李维杰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化学化工学院等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专家简介:

马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工信部抗疫先进个人。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被评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先后获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工程科学奖)、英国皇家化学会“可持续发展水奖"、美国化学会“科学卓越荣誉奖"、美国化学会会刊ES&T期刊超级评阅人奖等。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均排名第一)。兼任国际水协水厂设计与运营管理委员会主席。作为《水工程伦理》课程负责人,入选首批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国家级),当选美国化学会会刊《ACS ES&T-Engineering》副主编。入选2021年环境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授权发明专利130余项,获美国专利6项。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在IF6.0以上期刊发表论文260余篇,Nature Index期刊论文108篇,论文引用频次36565次,H因子103。

在疫情防控期间,提出利用高浓度臭氧高级氧化进行冷链物流预防性消杀的新方法,并积极推进各大口岸冷链物流消毒的工程项目,应用于疫情暴发初期的湖北新冠肺炎患者五座救治医院、黑龙江绥芬河口岸冷链物流、大连海产品冷库、哈尔滨进口大豆等疫情预防性消毒工作中,并在内蒙古口岸(羊毛)、河北省(进口羊毛)、云南省口岸、新疆口岸(集装箱)和天津、宁波口岸(集装箱)开展了系统的绿色消毒现场研究与工程示范。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