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04-01 08:54:15 文章点击数:[]

近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进入复试阶段,学校考研学子也进入了最后的紧张冲刺。化学化工学院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之余,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坚持立德树人、聚力“三全育人”,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充分调动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的力量,关心关爱考研学生,扎实推进考研复试和调剂指导服务工作,多措并举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从学生大一入学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在入学教育、专业教育中开展考研的正向引导,使学生了解专业、热爱专业、投身专业,树立考研意识。在日常教学活动、班会学习、团组织生活中,学院领导干部、专任教师、辅导员等教师团队,常态化宣讲、推进学生考研工作,学院学风浓郁,考研氛围浓厚,形成“师带生”、“老带新”、“强带弱”的考研传统,近年来学院的考研工作稳步提升,2019至2021年已连续三年考研报名率接近30%,报考人员录取率超过50%。

2022年考研前夕,学院组织开展考研助力减压活动。国家线公布以后,学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统计初试上线人数和需要调剂的学生人数,组织分析研判考研初试结果,研究部署复试调剂帮扶具体措施,切实为考研学生做好全方位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要求专业教师和全体辅导员要积极对考研学生的复试和调剂进行“一生一策”指导,充分利用学院和教师的专业优势和信息资源,提升复试录取率。2月27日学院举办2022年考研面试培训会,赖川院长作专题宣讲,指导同学们考研的流程和复试的技巧。学院领导班子积极联系西南科技大学等高校接收我校调剂考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各高校复试多采取“云复试”形式,对此学院开放科研平台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学生约谈室、辅导员办公室等场所,作为考研复试学生的复试地点,并根据学生的复试时间做出了精准科学的安排。

化学化工学院以学生的需求为导向,精准发力,为学子们考研工作保驾护航,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努力培养具有“三心四能五复合”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根据2022届毕业生考研初试情况,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率、录取人数均将创历史新高。

撰稿:潘维  崔宝玉

审核:赖川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