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组织部长涂德祥教授为化工学院师生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12-16 17:29:08 文章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师生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12月15日下午,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涂德祥教授来到南坝校区100教室,为化学化工学院近百名师生代表作题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报告。

涂德祥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形成的三个决议的特殊时代背景和深远历史意义,强调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需要研究的问题多。要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好,把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好,把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总结好,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总结好。然后围绕“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宝贵经验”六个主题结合大量的史料和数据为师生们详细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最后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两个维护,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大家都要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


此次专题报告,让师生们更深刻、更全面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会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让自己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时代新人。


撰稿:潘 维

审核:朱朝菊

2021年12月16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