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发挥专业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12-13 09:45:25 文章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与中共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支部委员会结对共建,拟对大桥村开展环境质量监测等服务工作。


   12日,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一行4人来到大桥村,在村党支部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参加座谈的有大桥村书记伍永明、四川文理学院驻大桥村第一书记胥献伟、四川文理学院挂职固军镇党委副书记孙镱文等。首先,大桥村书记伍永明对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朝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大桥村的概况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对在大桥村开展环境质量监测及农副产品农药残留检测事宜进行了交流。简短的见面座谈交流后,采样工作便迅速开展。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了详细的饮用水及土壤监测方案。并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对杜家大堰塘、杜家窑洞、李家湾三处村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进行水质采样,对大堰塘茶园和团田茶园2处茶园的土壤和茶叶进行了采样。本次共采集水质样品21个、土壤样品4个、茶叶样品2个。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监测工作计划,开展样品分析工作,重点监测部分重金属、农药类等10余个指标。


撰稿:胡涛

审稿:朱朝菊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