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十六届三笔字大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10-23 13:06:48 文章点击数:[]

  为了规范同学们的书写行为,提高同学们的写字水平,增强同学们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10月22日18:30于南坝校区一教楼201、203、211教室举办第十六届三笔字书法比赛,大一至大三共两百余人参加。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毛笔组、粉笔组和硬笔组三组同时进行。粉笔组和毛笔组由抽签的形式从赛前准备好的短句中随机抽取比赛内容,自选字体进行作品创作;硬笔组书写内容则不作限制,在积极向上,展示个人风采的基础上进行自由创作和发挥。粉笔组由团总支学生会部分成员组成的评委组现场打分,赛后计算平均分;硬笔组和毛笔组由宣传部及老师根据作品评定标准对选手创作作品进行评定,遴选出优秀作品,各类别比赛分别取前10名,并附有荣誉证书和丰厚的奖励,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竞争意识。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比赛作品中无不透着或规范、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将化工学子的书生之气展现的淋漓尽致。经过学院认真公正的评选,此次比赛2020级5班杜攀月获得粉笔组一等奖;2019级3班钟美茜获得硬笔组一等奖;2021级3班马瑜获得毛笔组一等奖。


  本次书法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书法技能的舞台,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书法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热爱汉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撰稿:王新愿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