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生宣誓暨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9-12 18:52:48 文章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尽快全面了解学院情况并转变身份融入大学生活,2021年9月10日、1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宣誓暨入学教育活动。学工办副主任崔宝玉、专职辅导员罗云、李苹为2021级新生作专题讲座,2021级全体新生及老师一同参加。


活动伊始,两百多名新生全体起立,齐声宣誓,高声明志,学术报告厅响彻庄严的入学誓词。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包括大学生职业规划、安全教育、养成教育等几方面的内容。

崔宝玉老师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做了重点讲解,开门见山的点出了当下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第一、职业规划帮助我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第二、良好的规划能够评估个人目标和现状的差距,提供前进的动力。随后崔老师给大家总结了言简意赅的几点建议:树立职业精神;建立目标意识、规划意识;学会学习、做人、做事。

罗云老师响应国家重视预防艾滋病的号召,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历史、定义及危害,介绍艾滋病患者的分布情况以及预防艾滋病的策略及措施,同时也科普了艾滋病的临床表现、污染源和传播途径等。除此之外,还强调到校园安全和人身安全,要求同学们增强自身防范意识,保障自身安全。

最后李苹老师从防诈骗的意义、防诈骗的主要手段和如何防诈骗三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同学们进行讲解。并从近期较为频繁发生的客服诈骗方式出发,引出各种常用诈骗手段,详细分析各种诈骗的特征以及解决方案,并总结出诈骗的本质就是利用同学们的侥幸心理与贪图小便宜的心态,告诫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一定会铭记这场特殊且宝贵的入学教育,怀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开始自己的新征程。

撰稿:王新愿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