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子喜获“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团体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7-21 18:27:22 文章点击数:[]

717日,庆龙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落幕,我校选派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唐魁、杨浩和杨游胜获西南赛区团体一等奖和化工原理仿真奖单项奖两项,化工学院教师王芬、张巧玲、周绿山担任参赛团队指导教师。


本次西南赛区决赛共有四川大学、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等40所高校共计144名同学参加。我校选派的参赛选手经过严格培训、认真准备,终在高手齐聚的赛场上崭获团队一等奖和化工原理仿真奖单项奖两项。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理论知识扎实、动手能力强、团队协作好的综合素养。此次获奖是化学化工学院不断推进新工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为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化工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重庆工商大学承办的高水平大学生化工专业技能类赛事,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是化工专业大学生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的综合体现,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


撰稿:周绿山

审稿:朱朝菊

2021年7月19日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