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 传承红军精神”—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5-23 17:29:37 文章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学生党组织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党性内涵与修养,2021年5月21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去万源实践学习。当日早上8:20党总支副书记潘维、学工办副主任崔宝玉老师,思想政治辅导员罗云老师,专职辅导员李杨磊老师及所有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穿着正式,佩戴党徽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四川红军之源的万源,既有感人的红军故事和不朽的红军歌谣以及在万源保卫战中孕育出的川陕苏区红军精神,还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国级4A级景区红军公园、革命烈士故居、红军重要战场遗址以及重要革命文物,更有一大批专业的红色文化专家,红色历史源远流长,红色文化资源得天独厚。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它让我们热血沸腾,充满理想,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我们不断进取,奋斗终身。作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保持奋斗不息的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实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接下来大家还参观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战史陈列馆是承载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的重要场所。它能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值,使我们更好的继承和学习不怕苦难和奉献精神的革命英雄和英雄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对党史党情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心中铭记党员身份的光荣与责任,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永葆初心,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辉煌的伟大。我们当代大学生祖国未来是祖国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我们要学习并传承革命前辈们的优秀品质,增强了我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使命感,真正展现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撰稿:游皓茗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