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5-27 17:09:13 文章点击数:[]

   为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引导他们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进而爱别人,爱社会。2021年5月25日,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在南坝校区篮球场和一教楼100教室举办了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大一大二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下午17:10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在国旗台下集合举行活动开幕式并由领导讲话,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进来。讲话结束后,由两个小游戏组成的户外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是踩气球,规则很简单,两人一组最先踩完气球的小组获胜。听完工作人员讲完游戏规则后,同学们也是跃跃欲试,看得出来内心也是十分激动。反观旁边的传面粉游戏,由于需要同学们的默契配合,现场倒是安静了不少,两者可谓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晚上19:00室内活动在100教室正式开始,活动开场由主持人致开幕词然后播放关于心理健康的PPT以及视频,视频播放过程中,同学们十分认真地观看并且思考,了解到大学生容易产生的各种心理情绪问题,以及学习到了其应对方法。活动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下进行,在游戏环节同学们参与其中并结识了新朋友,在最后的写信环节中同学们直面到自己的内心,抒发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同时为本次活动留下了纪念。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齐唱歌曲来共祝美好明天,主持人致闭幕词,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让更多的同学关注到了心理健康问题,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正视自己,帮助了同学们排解心理困扰,减轻心理压力,增强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还积极地营造了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


撰稿:王新愿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