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第十五届硬笔字书法比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5-24 21:27:36 文章点击数:[]

   为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2021年5月22日19:00,化学化工学院在一教楼504、506教室举办了硬笔书法比赛,本次比赛由多位专职辅导员老师和团学干部担任评委,化学化工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钢笔组和粉笔组。粉笔组由抽签的形式从准备好的短句中随机抽取比赛内容,自选字体进行作品创作;钢笔组书写内容则不限,有助于同学们自由创作和发挥。评委们根据作品评定标准进行评定,遴选出优秀作品,各类别比赛分别取前10名,并附有丰厚的奖励,有助于激发同学们的竞争意识。比赛中,同学们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笔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横撇竖捺,诠释着书法的魅力。获奖作品中无不透着或飘逸、 或严谨、或灵动的气质。


   本次书法比赛的举行,丰富了校园文化底蕴,为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提供了一个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素质、艺术修养,充分展现了中国书法艺术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有助于继承和弘扬传统的国粹文化艺术,更好地传承了中华五千年的国粹——书法。

撰稿:司冬倩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