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进实践,体会应用 ——水质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认知实习之旅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1-05-24 14:11:03 文章点击数:[]

   5月14日到5月17日,化工学院18级6班同学在陈春坛和李亚阑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厂和达州恒福环境监测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



 同学们在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厂参观了粗格栅,提升泵房,细格栅,沉砂池,缺氧池,厌氧池,好氧池,二沉池等一系列水处理构筑物和设备,认真听取了污水厂技术总负责人陈志星老师的专业讲解,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基本流程和操作方法,让课堂里的理论知识变成了实践。

   参观完毕后,同学们积极向陈老师咨询了平时学习中和参观过程中的疑问。陈老师耐心地结合实际情况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5月18日到5月20日,同学们来到恒福检测有限公司,由公司技术部部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恒福检测有限公司等各个技术流程和专业设备。

   各式监测设备,各种检测原理,从平面到立体,平日里所学的知识都在耐心细致的讲解中变得真实可感。

   参观实习让知识从课堂进入社会,同学们认真参观,仔细聆听,平日里积累的困惑都得到了解答。本次实习让同学们在平日里的书本知识之外,更收获了许多实际应用的知识,进而激发了对专业的兴趣,提高了学习热情,更加了解本专业的实践知识、行业现状、就业方向。



撰稿:江逸    

审核:潘维 崔宝玉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