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奋斗·创新·奉献”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10-25 21:22:58 文章点击数:[]

   为将奋斗、创新、奉献精神结合高校共青团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的要求,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2020年10月24日15:00,化学化工学院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2020级三百余名同学到场观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后,选手们轮番上阵,或慷慨激昂,话奋斗过程;或铿锵有力,展书生意气。他们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有的以生活环境为面,讲述了作为大学生的自己对于奋斗、创新、奉献精神的思考。选手们用严谨的演讲逻辑、饱满的精神状态、巧妙的互动技巧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演讲比赛中穿插的中场节目—— 夜空中最亮的星,也独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最后,在大家的阵阵掌声与欢呼中,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2020级6班马振棣同学字正腔圆、饱含情感的演讲摘得桂冠;杨馨月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章博阳、徐峥月获得了三等奖;王雪美、辛雨瑶、张效瑄、谢萌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此次比赛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和自我展现的舞台,彰显了当代青年的雄心壮志。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有革新求变的创新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要有事不避难的决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撰稿:周士杰

初审:崔宝玉

审核:屈川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