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联系我们|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0-09-21 19:55:36 文章点击数:[]

    乘风破浪踏新程,春华秋实绘佳篇。化学化工学院于9月17日、20日在南坝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新生系列入学教育讲座,讲座包括安全与禁毒防艾教育、《新生入学教育读本》导读、劳动卫生教育、心理危机情景应对、奖助政策体系解读等内容。

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罗云老师讲述了人身、财产、交通、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问题,并就防艾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为同学们普及艾滋病的历史、定义及危害,介绍艾滋病患者的分布情况以及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


系统学习法规校纪  牢固树立纪律意识  

    崔宝玉老师讲解了校史校训及校歌,着重解读考试纪律与违纪处分和学校管理机制,并告诉同学们要树立红线意识,不违法、不违纪、不越线,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全面学习政策文件 牢固树立规范意识

    张魏霞老师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应征入伍国家资助等学生奖助政策。


    入学教育的开展,让新生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历史文化、类规章制度、政策以及相关常识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生活的熟悉程度,为学校培养“三心四能五复合”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

撰稿:龙泽波

初审:崔宝玉

审稿:屈川 


版权所有 @ 2020 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南滨路三段406号 | ICP备案号:蜀ICP备06020089号-1 、网警备案号:51170003000124